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2024年流行色公布温柔蜜桃

    日前,国际色彩预测机构Pantone公布了2024年度流行色,小清新治愈系色彩“柔和桃(Peach Fuzz)”成为了今年的流行宠儿。记者留意到,这是一种介于粉色和橙色之间的色调,既宛如一杯清甜的蜜桃乌龙茶,也仿佛卧室里柔软的织物一般,能赋予人愉悦心情的安全感与温柔舒适的氛围感。时尚业内人士分析,这也预示着新季将更注重带有温暖梦想的意境,不管是时装、彩妆或珠宝,都将致力于表达包罗万象、温柔向上的力量。

  时装趋势: 

  甜美轻快 成为春夏时装主旋律 

  Pantone色彩研究所资料显示,2024年度流行色表达了人们与所爱的人亲近的愿望以及享受独处的安静时光时所获得的快乐。分析师透露,这说明了“柔和桃(Peach Fuzz)”是一个甜美轻快的,能让我们内心平静下来的治愈系色彩。记者也留意到,这也反映在时装秀场以及街拍中,趋势尤其明显。

  “在香奈儿23/24高级手工坊系列秀场中,就有一套亮眼的蜜桃色斜纹软呢套装。”广州国际买手陈曦告诉记者,蜜桃色系的新品时装在大牌的2024春夏秀场中早有亮相。比如LV与Balmain,设计师将蜜桃色化为“鲜花”元素,与蝴蝶结等细节融合成连衣裙,创意与浪漫浑然天成。“也有不少成衣品牌直接将蜜桃色融入日常版型的风衣、半裙,强调线条美,比如超模刘雯在法国时装品牌ALAIA的春夏秀场中所穿的套装。”在陈曦看来,温柔又治愈的柔和桃色,不仅百搭,还能轻松给予穿着者温柔快乐的气息,这种从内而外的自信基因,也是其系列时装受欢迎的关键。

  搭配应用: 

  大胆碰撞 “柔和蜜”将是百搭中和色 

  “今年流行色最有趣的地方,是它不仅不受年龄拘束,更不受色彩碰撞与叠加的拘束。”广州明星搭配师邓颖表示,“柔和桃”有一种天生自带的包容力,它可以被看作最百搭的中和色,无论与哪种颜色碰撞,它总能充当最时髦的“缓冲地带”,将整体调性拉回视觉平衡的状态。邓颖以2024早春的Gucci秀场举例表示,蜜桃色半裙被用于搭配黑色无袖衬衫,模特以黑长直发与墨镜匹配整体出场,飘逸的裙摆在模特步履生风之间,显得十分有灵气,丝毫没有被厚重的黑色元素抢镜,可见“柔和蜜”隐藏的威力。

  记者留意到,各大品牌新一季的蜜桃色系手袋也非常可爱治愈,包括香奈儿、LV、Gucci、Miu Miu、Prada、LOEWE、Bottege Veneta、Burberry、CELINE、Valentino、Ferragamo等。

  在邓颖看来,如果日常实在没办法通过时装或彩妆去尝试“柔和桃”风格,手拿一只包包也是可进可退的选择。可以根据自身气质或出席场合,甄选不同类型的设计包款,如沙滩包、晚宴包、通勤包等。

  妆容流行: 

  轻薄自然 主打温柔暖调显现气色 

  “以古力娜扎身穿Giambattista Valli高定渐变云雾纱裙的照片为例,柔和桃的妆容基本上可以按照这个标准做减法。”资深彩妆师小斌表示,蜜桃色系在彩妆上的应用一般以暖调作为主打,强调的是干净妆容上显现元气感,也就是常说的“好气色”。具体怎么做?小斌归纳为三大要领,可轻松在日常中拿下流行色系妆。

  第一,打造干净的底妆,视觉上减少妆容。小斌建议,粉底液选轻薄型,遮瑕部分主要用于黑眼圈以及深色痘印。针对面部的小瑕疵如雀斑等,可不过多遮盖,使妆容自带点原生感,显得更自然。第二,善用高光修容,打造妆面点光泽感。

  小斌表示,好气色的柔和桃妆容,亮点是自然,因此上高光提亮脸部的时候,妆容的饱和感能自然而然地展露出来。“高光需要分两层去完成,第一层哑光,轻薄,增加立体感;第二层闪光,整体修饰部分要立体透亮。”小斌强调,高光点涂的部位要在颧骨、下巴、额头、鼻子以及眼下。而修容的位置,则着重在脸部棱角处。

  第三就是唇妆的点缀,需要在颜色上起提亮作用。“由于‘柔和桃’单独看不算特别显色,因此在操作的时候可以以同样的蜜桃色系来叠加涂。”小斌告诉记者,“柔和桃”的唇妆有两个方向塑造风格,一种是以哑光唇釉叠加,更偏向甜酷风;另一种则以水漾唇蜜叠加,增加“嘟嘟唇”的效果,更偏向甜美风。“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来随意切换,毕竟唇妆变化只需要口袋中装两支不同口红,就能轻松实现。”小斌说道。

  消费观察: 

  2024春夏“中国市场关键色彩”备受重视 

  随着中国时尚在全球话语权的提升,记者留意到中国市场的色彩预测受到各大品牌与趋势机构越来越多的重视。据趋势预测机构WGSN公布,2024春夏,WGSN的流行色彩预测是区分全球市场、欧洲市场、拉美市场和中国市场等。中国市场的2024春夏五大关键色分别为赪霞(也是全球市场2024年度色)、冰河蓝、粉钻色、数字青粲和坚果壳棕。

  报告指出每一种关键色都有其含义。赪霞色(也称杏黄色)作为提振情绪的色彩,将会带着人们以充满希望和乐观的姿态面对未来。冰河蓝兼具自然和数字化特质,应用场景广泛。尤其在打造数字化产品时,它既可赋予产品未来时尚感,又不会显得过于高科技而有距离感。粉蜡色系的甜美粉钻色将演变为这一季中国市场的关键色彩,且不再被视为女性专用色调。数字青粲色即数字青柠色,其灵感源于食物,给人以能量,且这一色彩与中国传统文学、艺术作品中的青粲色十分相近,是立夏之起色,有更广泛的适用场景。坚果壳棕是一款浓烈的棕色调,让人倍感温暖安心。在中国,鉴于消费者的态度仍然颇为谨慎,稳重而纯正的色调(如坚果壳棕)将继续引发共鸣。

  自带温暖感和触感的调性,将继续引领2024年度整年的色盘,与中国市场关联的色彩构建体系,也将成为不同领域设计师们的灵感源泉与竞争所在。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